扫一扫  加微信
争做“六个干部”,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顶山
2020-10-20 09:5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颜 明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治国理政方面的智慧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生动展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顶山街道党员干部,不仅要原汁原味学深悟透精髓要义,更要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顶山。

要以绝对忠诚的品质坚定“两个维护”,争做政治过硬的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培养造就“四铁”干部队伍,首先就是“铁一般信仰”。信仰信念是人的灵魂,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更应筑牢政治意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得到坚决彻底的贯彻执行,不打丝毫折扣。

要以终身学习的理念拓宽知识视野,争做锐意创新的干部。“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勤学善思不仅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需要,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更是顶山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因此要将学习作为毕生追求,作为安身立命之本。顶山街道地处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辖区内坐落着产业研创园、中央商务区、国际健康城等一批国际化平台公司,汇聚着大数据、物联网、5G、精准医疗、新金融、区块链等最新前沿科技,亟需我们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掌握更多业务知识、增强服务本领,更好为辖区内居民、企业、精英群体做好服务。创新是新区鲜明的特色,也是顶山发展永恒的主题。当前街道各项改革正在蹄疾步稳推进,如何接住用好行政审批权下放、如何真正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如何固化推广网格化防疫成果、如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等,都需要运用创新思维加以解决。

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争做敢于担当的干部。“不厚其栋,不能任重;不敬其业,不能任教”。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把责任担当作为最基本的素质,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恪尽职守,着力根除“为官不易”的错误思想和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错误行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把街道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以豁达坦荡的胸怀团结友爱同事,争做善于合作的干部。“英雄气魄云为被,志士胸怀海作家”。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容人容事、不计恩怨的雅量,要有光明磊落、胸怀坦荡的气度,做到推功揽过,与人为善。团结出凝聚力,也出战斗力,要讲大局、识大体,既根据岗位职责守好自己“责任田”,又胸怀“一盘棋”,在工作上相互补台,形成工作合力。当然,讲团结不是一团和气、和稀泥,是敢于坚持原则前提下的团结。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思想武器,把“蒜轴”与“蒜瓣”凝聚起来,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

要以出色优异的实绩回报组织信赖,争做踏实敬业的干部。“为政之要、贵在为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艰苦卓越的奋斗;建设强富美高新顶山,同样需要持之以恒的奋斗。干部干部,干是第一位的,有为才有位,也才有威。只有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才会把梦想变成现实,也只有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顶山高质量发展才有坚实的基础。新区新韵新顶山。“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新区首善街道的使命担当,为顶山建设发展描绘了壮美的蓝图,也为党员干部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耍小聪明,以扎实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

要以慎微谨行的作风严守纪律底线,争做清正廉洁的干部。“操劳本是分内事,拒礼为开廉洁风”。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体现在立业、敬业上,体现在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上。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习惯在“放大镜”下用权,在“探照灯”下工作和生活,把监督作为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严格要求自我,防微杜渐,注重小事小节,切忌心存侥幸,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纪工委书记)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