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第七届沿海发展高层论坛
2022-12-12 10:59:00  来源:中新网

12月2日,第七届江苏沿海发展论坛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盐城师范学院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 江苏新闻12月3日电(郇恒飞)沿海地区如何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2日,盐城师范学院举办第七届沿海发展高层论坛,来自江苏省内外的智库专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江苏沿海绿城建设”开展深入研讨,为盐城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盐城师范学院宣传部供图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在论坛上讲话时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开启,沿海地区作为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肩负着“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需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沿海绿城建设之路,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好美丽江苏建设的创新之路。

论坛上,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季鸣,江苏省政府原参事、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徐康宁,《群众》杂志社副总编、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程骅,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沿海发展智库特聘专家何建华,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信息中心副主任赖力,江苏省政府原参事、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特聘专家成长春分别做了题为“江苏盐城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战略目标与思路”“以数字经济为引领,推动江苏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江苏沿海绿色生态城市建设的思路与举措”“江苏沿海绿色发展与文化创新的思路与举措”“江苏沿海绿色能源发展高地建设的定位与举措”“江苏沿海绿色宜居之城建设的思路与举措”的主题报告。

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沿海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沈和在总结专家报告时表示,专家们的报告揭示了江苏沿海绿城建设的目标方向、问题、机理、路径等重大领域与实际问题,希望主办方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专家演讲的核心要义,尽快整理形成决策咨询报告,加快论坛研究成果的应用。

沿海发展高层论坛是盐城师范学院彰显“沿海”特色文化底蕴的重要交流平台。论坛举办以来,交流成果多次获得省市领导的肯定和批示,并转化为有关政府决策依据,为沿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表示,盐城师范学院在办学中着力打好“沿海”牌,在服务沿海发展大势中谋定位、创举措、促发展。盐城师范学院将把握好战略定位,找准新坐标、探索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努力为服务沿海和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