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二十国集团智库峰会在人民大学召开
2016-03-30 09:55:00  来源:《智库眼》2016年第1期

  2015 年12 月14 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二十国集团智库峰会。来自世界20 多个国家的近百家智库代表、部分政要,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400 多名代表参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在会上联合发布《G20:从2016 到2030》年度报告,为践行“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2016 年中国G20 峰会主题建言献策。自2015年12 月1 日起,中国正式“接棒”担任2016 年G20 主席国,这是中国首次主持和主导“全球治理顶层设计”。二十国智库峰会(T20)作为G20 重要外围会议之一,是全球智库代表为G20贡献智慧与思想的重要平台,并以其对历年G20 的政策决定和实施的决定性影响力而备受瞩目。此次智库峰会启动会是中国举办的首场公开G20 配套活动,意味着G20“中国时刻”的正式开启。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