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25家机构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
2016-03-30 09:52:00  来源:《智库眼》2016年第1期

  2015 年12 月1 日,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召开,25 家机构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首批入选的机构大体分为四种类型。第一类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直属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共10 家,分别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编译局、新华社、军事科学院和国防大学;第二类是依托大学和科研机构形成的专业性智库共12 家,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中国现代关系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第三类是依托大型国有企业,只有1 家,为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第四类是基础较好的社会智库,共2 家,分别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综合开发研究院( 深圳)。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开始向着“国家亟须、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目标集中发力,致力于为中国智库建设引航开路、树立标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撑。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