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活动集锦
2016-07-22 16:40:00  来源:《智库眼》2016第6期

  ▲全国百名媒体总编金陵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6 月 25 日,“融合创新与传媒智库——2016 全国百名媒体总编金陵高峰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华社、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社江苏分社、新华网、紫金传媒智库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协办;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南京大学媒介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新华网江苏频道、深圳市联合传媒研究中心共同承办。论坛同时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国际在线、中青网、中国江苏网等重点新闻网站及以今日头条等为代表的新媒体总编辑共计百余名出席。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共同探讨融合创新时代媒体“借势、借智、借力”的转型发展之道,为媒体适应格局变化、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力提供智慧和启迪。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江苏宣传工作在国内国际上的传播影响力。

  ▲首届文化经济学紫金论坛成功举办

  5 月 28 日,首届文化经济学紫金论坛暨第三届瑞华文化产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此次论坛由南京艺术学院、紫金文创研究院、江苏高校文化创意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两岸高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联盟、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基地协办。原省人大副主任李佩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纯,以及来自海内外高校的80 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学者们就文化经济学基础理论、文化产业发展的实际问题研究、文化产业理论与政策、文化遗产与艺术经济史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学者们认为,文化产品、文化产业的意义绝不仅仅是 GDP 的增加,而是对整个经济和社会产生了重大变革。中国文化产业研究应当尽快从决策咨询研究向理论体系建构转变,紫金论坛这个平台能够推动文化产业界做出更多纯粹的学术研究。

  ▲第二届昆山县域法治建设高层论坛召开

  6 月 18 日,由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昆山市委市政府、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昆山县域法治建设高层论坛在昆山召开,同时发布县域法治国情调查首批成果《中国县域法治国情调查丛书》。全国十几所高校的法学专家、首批中国县域法治国情调查 10县市负责人就县域法治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主持了论坛开幕式。“郡县治,天下安。”与会代表认为,县级政权是国家政权体系的基本构成单位,县域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中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县域法治是县域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法治基础,深入研讨县域法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在连云港成立

  6 月 22 日,由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组委会主办、连云港市社联承办的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高层论坛在连云港开幕。来自天津、厦门、青岛等全国“一带一路”沿线 32 个支点城市的社联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部分与会专家和参会城市社联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和工作经验交流,围绕城市治理现代化及新型智库建设的科学内涵、具体要求、关键问题、建设路径及二者的辩证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联盟将以“弘扬开放合作精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通过聚合智库资源,搭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综合性开展倡议解读、战略研判、政策分析、项目评估等工作,为国家及沿线城市党委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为地区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第三届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高层智库论坛召开

  6 月 14 日,第三届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高层智库论坛在哈尔滨召开,来自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的 80 多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此次盛会。论坛以全面提升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水平为宗旨,面对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和俄罗斯实施远东超前经济社会发展区的重大机遇,建立合作新机制,开拓合作新领域,加强各方在产业、投资、科技、金融、旅游等领域合作,促进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为开创“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提供智力支持。与会专家就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经济对接的现实性和可能性、吸引中国技术和资金进入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的路径分析、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与中国进出口平衡和可持续发展的对策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