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以破解难题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
2019-04-09 17:07:00  来源:《群众》(决策资讯版)  作者:群仲平

  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把民之所需作为政之所为;以破解难题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让群众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生活更加有滋有味……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的这段讲话,是对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的生动诠释。 

  抓民生也是抓发展,抓发展是为了保民生。江苏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正是为了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发展更有温度、惠民更有厚度、幸福更有质感。刚刚过去的2018年,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江苏在教育改革、苏北农村住房改造、生态环保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需要有破解难题的“力度”。这力度体现在敢于求真碰硬上。对教育改革的系统谋划、纵深推进,对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的整改,对医疗、养老、就业、交通、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安全稳定等一系列问题的解决,都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认真落实“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要求,切实在关键要害处靶向发力。这力度体现在善于狠抓落实上。要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对中央确定的民生政策,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省里作出的民生承诺,说了就要去做,做了就要做好;对新办的民生实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搞那种“只要领导看得见、不管群众要不要”的“景观”民生。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更需要以“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的决心,推动改革开放不断拓深拓广,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强保障;我们更需要进一步砥砺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坚持聚焦聚力、持续攻坚,对重大民生关切及时回应、拿出针对性举措积极解决,让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发展成果有更多的“民生含量”。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