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兴起新一轮学习新思想的热潮
2020-07-22 17:41:00  来源:《群众》(决策资讯版)  作者:群仲平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前不久出版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这一阶段新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是一个连贯发展的有机整体,为我们深入学习新思想提供了案头卷、工具书。要坚持全面系统的学习方法,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弄清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实践的进展脉络,准确把握国内国际形势的变与不变,从整体上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学习新思想是一个不断深化、逐步提升的过程,既要“知其然”,又要“知其所以然”,还要“知其所以必然”。只有遵循理论学习规律,朝着“知其所以必然”的方向努力,才能把信心信仰建立在科学认知基础上,以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坚定。要经常学反复学,用心用情感悟,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根本目的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特别是要着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