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战疫情 稳就业
2020-02-26 16:53:00  来源:《群众》(决策资讯版)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就业稳,则人心定、社会稳。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稳就业”置于“六稳”之首,把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不断健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当前,受疫情影响,国内还有很多企业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直接影响就业和收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稳就业,成为一项极为迫切的硬任务。在江苏,全省各地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为稳就业夯实基础、提供支撑。

本期,我们结合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组织系列文章聚焦就业专题,邀请厅局领导、专家学者、基层干部从多角度展开观察分析,深入研判就业工作的基本态势、现实问题、关键环节以及未来走向,助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工作。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