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打通科技创新堵点难点
2020-11-11 17:09:00  来源:南京日报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长三角应当着力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努力提供更高水平的科学供给,在高质量发展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需求是创新的重要动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下中国发展面临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制造业功能提升、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有强大的创新驱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技术解决方案。

历史与现实均证明,关键核心科学技术是买不来的。要持之以恒地夯实基础,集聚创新要素,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在进口替代上迈出步伐,打通堵点和难点,全面提高长三角开放创新水平,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上海航天信息科技研究院院长、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教授伍爱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