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加强社区末端供应
2020-02-28 17:16:00  来源:南京日报

在当前全国上下一心抗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保供稳价成为保障居民生活、维护城市安全运行的一道底线屏障。特殊时期,与一般的菜场相比,能够进行一站式购物的大型超市和家门口的社区菜店,成为更多居民购买日常食品及生活用品的最佳选择。非常时期的保供工作,既要保障充分供应,更要加强风险防护意识,让保供物品能够安全、方便地达到居民家中、桌上。建议加强社区末端供应,减少人流集聚购物隐患。发动商贸流通企业力量,在大型社区设立小型流动生鲜摊点。重点供应居民生活所需的蔬菜、水果、肉类及米面粮油等物品。这也是展示商品供应充足的有效方式。进一步发挥社区生鲜门店作用,保证生鲜食品供应。可参考厦门等地做法,开通门店微信公众号,在线下单、门店取货,减少顾客在门店停留时间。利用小区智能取货柜资源,试点自助买菜。鼓励生鲜食品公司把已有的智能取货柜资源改造为开放式自动货架,作为小区居民买菜的补充渠道。可按照三口之家或五口之家的标准,设定一日份菜单套餐,用透明袋子封好并贴好二维码,居民可自助支付后带走。

——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杨平宇、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委党校潘红虹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