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以“共生”“共享”“共赢”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6-01 09:15:0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胜哲

  《国家公共资源共生经济幸福惠民工程》研究课题组日前宣告成立。课题组旨在利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技术手段,研究设计符合国情的保护环境、节约消费、以绿色低碳为核心的共生系统平台经济运行模式。课题组成立后,将组织力量聚焦“‘一带一路’共生经济幸福惠民工程研究”“共生经济大数据物联网供应链金融研究”“信息消费宇纲报账系统与先行赔付税务电子发票应用发展研究”三大课题,运用《共生经济学》“价值融合·全值经营·资源裂变”原理,解决“共生·共享·共赢”三者关系,有效配合当前我国正在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悉,《国家公共资源共生经济幸福惠民工程》研究课题组由中国国学研究院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供应链金融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大学、国研智库等牵头组织,其成员由来自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法学会及国家行政学院等多个部委以及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组成。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