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高校学生援鄂行动:做国家需要的“应急行动队”
2020-04-13 15:14:00  来源:光明日报

面对疫情,我们自发组织了“高原鹅——高校学生援鄂行动”(简称GYE)。活动开展以来,高原鹅迅速集结全球200多所高校,联合了1000余名大学生、教师和社会人士,完成了对湖北省内15家医院的援助工作。发起这项行动的初衷很简单,是想共同为湖北的人们做些事。同为发起人的北京大学学生丁倩是我的好朋友,她家也在湖北。1月23日晚上,看到很多医院线上求助,我和丁倩就决定紧急行动起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建立官方群、在朋友圈推广,不到24小时,GYE就已经搭建好框架,开始了运作。

每天,GYE的传播部和物资部齐头并进——传播部核实我们收到的医院信息后传播扩散,金额过大、超出我们能力范畴的,就推荐给其他公益组织;物资部负责物资的筹集与采买。尽管能够采买到的物资并不多,主要是消毒仪、体温计、消毒液、酒精、手套等医疗消耗品,但我们始终竭尽所能,尽力把紧缺的防护物资及时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援助行动中,很多高校的优秀人才各展所长,每个人都在为战胜疫情、共克时艰奔走呼号、发光放热。我想,疫情状态下,国家很需要我们这样的“应急行动队”;疫情结束后,我们也不会停下脚步,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们去做。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