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和平学简介
2017-08-07 15:31:00  来源:和平智库

  和平研究(irenology),是一个跨学科的努力,其目的在预防,升级,解决冲突,以和平方式,从而卷入冲突的各方寻求“胜利”。这是在战争研究(polemology)为目标的高效实现胜利的冲突,主要是通过暴力手段满意的一个或多个,但不是所有的,各方。涉及学科包括政治学,地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国际关系,历史,人类学,宗教研究,性别研究,以及各种其他。和平研究可以划分为:多学科,包括政治和国际关系的元素(特别是重要的国际关系理论),社会学,心理学,人类学和经济学批判理论也被广泛应用在和平与冲突研究。多级。和平研究探讨的内省和平,个人,邻居,民族,婚姻,国家和文明之间的和平。通常被认为是一个和平研究范式的多元文化。甘地。然而,真正的多元文化主义仍然是一种美好的愿望,作为最和平研究中心设在西方。      无论是分析和规范性。作为一种标准化的纪律,和平研究涉及价值判断,如“更好”和“坏”的。理论与应用已经有一个长期的和充满活力的辩论裁军问题,以及尝试进行调查,目录,和分析问题的有关军火生产,贸易,他们的政治影响。有映射的经济成本战争,或重新陷入暴力,而不是和平。 和平与冲突研究建立在社会科学,它包括许多学术期刊,学院和大学的部门,和平研究机构,会议,以及外界的肯定和平与冲突研究方法的效用。

  和平理念

  Galtung的消极和积极的和平框架是最广泛使用的今天。消极和平是指直接暴力的情况下。积极的和平指的是间接和结构性暴力的情况下,是最和平与冲突研究人员采用的概念。已经有人提出的一些概念,模型或模式的和平,在和平研究会蓬勃发展。第一个是和平,是一个自然的社会条件,而战争是不。简单的和平研究的前提是,提供足够的信息,使一个理性的决策者将设法避免战争和冲突。其次,认为暴力是罪恶或不善巧,非暴力是熟练或良性的,而且应该积极培养。各种世界各地的宗教传统:贵格会,门诺教派和其他和平基督教教堂内的非暴力抵抗及不合作主义传统的印度教,佛教和印度的宗教和哲学的其他部分,以及某些学校的伊斯兰教,耆那教,持有这一观点的。三是和平主义:认为和平是人类行为的一个主要的力量。另一种办法是,有多种模式的和平。已经有许多产品,这些不同形式的和平。这些范围从康德,洛克,卢梭,潘恩,著名的作品在不同的自由和平的国际和宪法,并计划。最近已开发更多的学者,如雷蒙·阿隆,爱德华·阿扎尔,约翰·伯顿,马丁Ceadal,沃尔夫冈·迪特里希,凯文·杜利,约翰·加尔通,迈克尔·霍华德,利德Jabri,让-保罗Lederach,罗杰的Mac金蒂,休Miall的变化和补充,奥利弗·Mikkel Vedby拉斯穆森,阿纳托尔·拉波波特大卫米特拉尼,奥利弗·拉姆斯博顿,里士满,SP Udayakumar,汤姆·伍德豪斯,其他上述多。和平民主的,自由的和平,持久的和平,国内和平,反理性和平和在这样的工作中经常使用的其他概念。

  成本的冲突

  冲突的成本是一个工具,它试图对人类的价格来计算的冲突。这样做是为了研究这个成本,不仅在死亡和伤亡和参与的人承担的经济成本,但也冲突的社会发展,环境和战略成本。该方法认为,冲突的直接成本,例如人死亡,支出,土地和物理基础设施的破坏,以及间接成本,例如迁移,影响社会的羞辱,极端主义和缺乏公民社会的增长。战略远见集团,智囊团在印度,开发出了旷日持久的冲突涉及的国家和地区的冲突系列成本。这个工具的目的是评估过去,现在和未来成本,在很宽的参数范围内。

  教学活动

  和平与冲突研究既是一种教学活动,教师传授知识给学生和研究活动,其中研究人员创造新的知识冲突的根源。和平与冲突研究需要理解和平的概念被定义为正义和社会稳定的政治条件,以确保通过正式和非正式的制度,实践和规范教学活动:长期以来一直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学者和学生的动机是在和平的利益。美国学生的兴趣,在我们今天认为是和平研究第一次出现在美国南北战争之后的几年在美国大学校园俱乐部的形式。类似的动作出现在19世纪的最后几年里,在瑞典的其他地方一样后不久。这些学生的小组讨论,而不是正式的课程包括大学课程。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一个转折点,在西方战争的态度。在1919年的巴黎,法国,英国和美国(乔治·克列孟梭,大卫·劳埃德·乔治和伍德罗·威尔逊领导)的领导人举行会议,决定欧洲的未来的和平,威尔逊提出了他的著名的十四点建立和平。这些措施包括到国家和国际联盟的建立打破了欧洲帝国。这些举措的背景,目的是确保一个和平的未来,和平与冲突研究作为一门学科的发展中出现了一些但他们也,如凯恩斯有先见之明指出,奠定了未来冲突的种子)。在国际关系中成立的第一把交椅(Aberystwyth大学,威尔士),其职权范围,一定程度上推进和平事业,发生在191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联合国系统进行更严格的方法来和平与冲突研究出现提供了进一步的刺激。许多大学的课程,在世界各地高等教育的学校开始发展,其中涉及的和平(通常是在关系到战争)的问题在此期间。在和平研究在美国的第一个本科学历程序不发展,直到1948年,然后在曼彻斯特大学在印第安纳州,一个小型文理学院。直到20世纪60年代后期在美国,学生的关注关于越南战争迫使越来越多的大学提供的课程的和平,是否在一个指定的和平研究课程,一门课程或作为一个传统的大。学者如约翰·加尔通和约翰·伯顿和辩论的论坛,如和平研究所在20世纪60年代的杂志,反映了日益增长的兴趣和该领域的学术身材世界各地的和平研究项目的数量增长。为加速在20世纪80年代,学生们更关心的是核战争的前景。随着冷战结束,和平与冲突研究课程,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从国际冲突和对复杂问题的政治暴力事件,人类安全,民主化,人权,社会正义,社会福利,发展,并产生可持续的和平。扩散的国际组织,机构和国际非政府组织,联合国,在欧洲,欧盟,世界银行国际警觉组织,国际危机小组,和其他人的安全与合作组织,也开始借鉴这种研究。

  在20世纪60年代,已经被广泛的争论在欧洲的学术背景下,以积极的和平议程有关。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在美国和平研究课程已转为“消极和平,结束暴力的研究和教学,积极的和平,消除暴力根源的条件。的主题扩大了巨大的结果。到1994年,包括主题,如:“南北关系”,“发展,债务,全球贫困”,“环境,人口增长,资源短缺”和“女性主义和平研究的课程审查和平,军国主义和政治暴力。现在有一个普遍的共识的范围和周围的社会科学学科的学者,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有影响力的决策者之间的和平与冲突研究的重要性。今天的和平与冲突研究广泛的研究和教授的数量庞大且不断增长的机构和场所。和平与冲突研究课程的大学提供的数字是很难估计的,主要是因为课程可教的不同部门,有不同的名称。国际和平研究协会的网站上给出了一个最权威的上市。国际先驱论坛报2008年的报告中提到了超过400个项目的教学和研究和平与冲突研究,并特别指出在联合世界书院,和平研究所(奥斯陆),美国大学,布拉德福德大学,在联合国授权和平大学和平大学城科隆哥斯达黎加,巴黎圣母院,乔治·梅森,隆德,密歇根州,昆士兰州,乌普萨拉,因斯布鲁克奥地利,Universitat海梅一世在卡斯特利翁德拉(西班牙),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扶轮基金会和联合国大学(东京)支持多个国际性学术教学和研究计划。1995年的一项调查发现,136美国大学和平研究项目:“百分之四十六的这些都是在教堂相关的学校,另有32%是在大型公立大学,21%的在非教会民办高校,1%是在社区学院。百分之五十五的是罗马天主教的教会学校,有和平研究方案。其他教派与一个以上的大学或学院与和平研究计划的贵格会,门诺派教会的弟兄和联合教会基督一15这些项目都在本科阶段和21日举行的研究生水平。十五,这些高校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其他值得一提的程序可以在马尼托巴大学(加拿大),广岛(日本),因斯布鲁克(奥地利),在Castellónde la Plana的Universitat海梅一世(西班牙),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布里斯本),国王学院(伦敦),SAULT学院(Sault Ste。马力),伦敦大都会,萨班哲(伊斯坦布尔),马尔堡(德国),科学宝(巴黎),大学,阿姆斯特丹(荷兰),奥塔哥(新西兰),圣安德鲁斯,和约克(英国)。也许最重要的是,这种方案和研究议程已经成为普遍发生冲突,冲突后的机构,以及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如人权事务中心,国家和平理事会(斯里兰卡),萨拉热窝大学(波斯尼亚) ,国立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泰国),东帝汶(东帝汶),(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姆巴拉拉大学(乌干达),马凯雷雷大学,特拉维夫大学(以色列)等。

  冲突三角形

  约翰·加尔通的冲突三角形的假设定义和平,最好的办法是,定义暴力,它的对立面。它反映了规范的目的是预防,管理,限制和克服暴力。直接(公开)的暴力,例如,直接攻击,屠杀。结构性暴力。死亡本可避免的原因,如营养不良。结构性暴力是间接的暴力所造成的不公正的结构,是不等同于神的行为。文化暴力事件发生的文化假设的结果,直接或结构性暴力的盲人。例如,一个可能是向无家可归者漠不关心,甚至可以考虑将他们驱逐或灭绝是一件好事。Galtung的三角形的每个角落,能与其他两个。所有三个种族清洗可以是一个例子。

  成本冲突:冲突的成本是一个工具,它试图对人类的价格来计算的冲突。这样做是为了研究这个成本,不仅在死亡和伤亡和参与的人承担的经济成本,但也冲突的社会发展,环境和战略成本。该方法认为,冲突的直接成本,例如人死亡,支出,土地和物理基础设施的破坏,以及间接成本,例如迁移,影响社会的羞辱,极端主义和缺乏公民社会的增长。战略远见集团,智囊团在印度,开发出了旷日持久的冲突涉及的国家和地区的冲突系列成本。这个工具的目的是评估过去,现在和未来成本,在很宽的参数范围内。

  研究活动

  虽然个别思想家如康德早就认识到和平(见永久和平)的中心,它直到20世纪50年代和20世纪60年代,和平研究作为一门学科有自己的研究工具,一组专门的概念开始出现,和论坛的讨论,期刊和会议等。奥斯陆和平研究所成立- PRIO - (与约翰·加尔通),从1959年开始,一些研究机构也开始出现。区域科学的主要创始人沃尔特·伊萨德,1963年,汇集了一批学者,瑞典马尔默,为建立和平研究协会的目的。本组最初的成员包括肯尼思·鲍尔丁和阿纳托尔·拉波波特。在1973年,这个小组成为了和平科学学会。和平的科学尝试使用定量技术开发,尤其是博弈论在经济学和政治学和和平科学被看作是一个跨学科和国际努力,以制定一套特殊的概念,技术和数据,更好地了解和减轻冲突。计量经济学,否则和平研究的研究人员很少使用的技术。和平科学学会举办的第二版网站的战争的相关因素,其中最有名的国际冲突的数据集合。的社会持有年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参加,并发表学术期刊:解决冲突和冲突管理与和平科学杂志。国际和平研究协会成立于1964年,由贵格会的Clarens,瑞士主办的会议。在原来的执行委员会是约翰·加尔通。IPRA持有两年一度的会议。在其会议,并在其出版物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体制和历史的方法,很少使用定量技术。在2001年,和平与正义研究协会(PJSA“)合并的两个前体组织形成的结果。的IPRA PJSA是北美子公司,成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国和加拿大占主导地位。PJSA定期刊发通讯(和平纪事),并举行年度会议的主题相关组织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公正与和平的世界”通过研究,学术研究,教学和积极性。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