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蓝迪国际智库分享平台成员“一带一路”建设经验
2017-04-06 16:52:0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胜

  在“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日前,蓝迪国际智库在京发布2016年度报告《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一带一路”》,系统总结了蓝迪国际智库2016年的工作成果以及组织企业、组建平台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模式;刊载了蓝迪平台成员中行业商协会、优秀企业,包括能源和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业、金融等领域企业、园区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实践案例和成功经验,并提供了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名单、简历和蓝迪国际智库重点关注企业名录。报告英文版同步出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表示,蓝迪国际智库报告《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一带一路”》着重介绍了包括中巴经济走廊在内的“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的地方性理论研究及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实践经验,分享的智力资源、企业资源将会切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广大企业提供有效信息,成为中国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实用工具书,为有关政策制定部门提供了有益建议。

  发布会当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主办的中国-印度尼西亚项目投资研讨会举行,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印尼两国的务实对接和项目合作。会议认为,中国、印度尼西亚两国应充分挖掘双方在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地区发展、结构调整等领域的互补优势,注重在基础设施、产能、经贸、能源、科技、信息、投融资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了解,蓝迪国际智库致力于打造整合资源的平台和网络,服务中央决策,支持中国企业。截至2016年12月,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已凝聚282家企业和机构,并先后与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积极务实的国际合作,同时逐步筹建与美、德、法等国的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一带一路”落实。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