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经合组织发布报告:各国政府政策调整放缓带来风险
2017-03-21 10:52: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经合组织警告政策调整放缓带来风险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日前发布报告说,各国政府对提高生产力的政策调整放缓,这为全球经济摆脱“低增长陷阱”带来风险。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援引这份报告说,各国政府2016年经济调整工作进度比前几年有所放缓,尤其是与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几年相比。

  经合组织表示,各国政府应将工作重点放在提高生产力和就业率,以及能迅速为“大多数劳动者和家庭”带来好处的经济政策调整上。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曼日前在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与日俱增的政治障碍是导致改革步伐放缓的重要因素,改革步伐放缓会对短期和中期的经济增长前景造成风险。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