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特朗普首份财政预算削减环保开支 美智库发布安全风险警示
2017-03-21 10:47:00  来源:中国网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白宫公布了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的第一份年度财政预算大纲。对此,全球环境与发展智库世界资源研究所(WRI)执行副主席马尼希巴布纳(Manish Bapna)发表声明称,“最新预算表明特朗普政府对于健康和经济这些至关重要问题的忽视,这令人感到震惊。美国政府必须有足够的资源来保护空气、水和人民的健康。”

  在这份年度财政预算大纲中,受影响最大的两家机构分别是美国环境保护署和美国国务院,将被分别削减预算达31%和29%。其中,预算要求环境保护署裁减3200名员工(占目前总人数的20%以上)。这一预算将削弱美国提供和参与的双边或小范围多边气候援助的全球气候变化相关行动倡议,弱化美国对于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的贡献,如取消绿色气候基金和气候投资基金。

  巴布纳提到,“我们正面临二战之后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对此不能不闻不问。”另外,世界资源研究所建议,政府应加大投资,提升美国的创新能力,特别是加快已减少污染、创造更多国内就业岗位的清洁能源的革命。

  此外,声明称,削减气候和清洁能源预算将破坏美国商业和外交利益,给美国带来更大的安全风险。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