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深圳新增一所国际教育民间智库 推动教育国际化事业
2017-02-20 15:10: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韩文嘉

  日前,深圳再添一座国际教育研究机构——由海龙国际教育集团创办的深圳市海龙国际教育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同时成立的还有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旗下的“龙基金”,推动教育国际化事业发展。

  据了解,海龙国际教育创新研究院是由具有国际视野、关心国际教育和国际人才交流视野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全球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民间研究机构,该研究院将研究国内外教育国际化创新理论,同时为各类教育机构提供国际化创新发展及人才引进的整体解决方案,作为民间智库,发挥教育国际化创新领域的“思想库”、“信息库”、“人才库”的作用。

  而“龙基金”则由海龙集团出资100万捐赠成立,该基金将服务于为深圳以及我国中西部地区的落后学校拓展国际化资源,包括为教师提供国际化教育培训服务等。现场还举行了2017教育国际化与人才发展研讨会,来自市内外的教育专家、企业家等围绕全球教育发展、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探讨。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