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德国学者表示:制定能源政策不能忽视劳动者利益
2017-02-17 15:12: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报综合外媒报道 德国学者表示,实行逐步淘汰褐煤能源政策的同时,需要注意保护该行业劳动者利益。

  德国经济研究所官方网站2月13日刊登了对该研究所能源、交通和环境部门负责人克劳迪娅·肯菲特的专访。肯菲特表示,在未来,褐煤在德国能源供应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将被逐步削弱。德国将会逐步减少使用褐煤,实现能源转型。

  但肯菲特也认为,煤炭开采和发电产业为许多人提供了工作岗位,为了避免造成结构性和社会性的问题,决策者们在制定逐步淘汰褐煤工业的相关政策时,应当注意保障劳动者的利益,为他们提供新的工作机会。同时,要提供适当的培训以帮助他们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避免产生大量失业人口。

  此外,肯菲特表示,决策者们还需要注意资金方面的风险问题,要确保有足够的资金储备来实施淘汰褐煤的战略,可以通过建立透明的法律框架,实施有约束力的许可证制度并确定相关法律责任。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