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10-09 14:39:00  来源:中国环境报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这是美丽中国应该呈现的面貌,也是广大群众长期以来对美好环境的期盼和向往。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党中央作出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党委政府以及生态环境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以落实大气、水、土三个“十条”为重点,加大污染防治力度,针对突出环境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一些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环境难题得以解决,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赢得了民心,增强了信心。

  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面临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三期叠加的形势,仅通过常规监管,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强烈期盼,必须全面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决的行动,创新方式方法,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生态环境部自组建以来,一直在持续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各级生态环境工作者在凝心聚力、协同作战,迎难而上、奋力前行。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机构改革需要,服务生态环保中心工作,本报特从本月起开设“攻坚”版,将主要围绕“水、气、土”三大攻坚战役及海洋生态保护、固废及化学品管理等内容,为读者提供污染防治攻坚的新闻报道。

  “攻坚”版将为您提供以下新闻大餐:对“水、气、土”及海洋生态保护、固废及化学品管理等领域的相关政策、重要标准和规范的权威和深入的解读;各地在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的重要进展和成效;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地方先进典型案例、人物或经验等。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关系人民的幸福安康,关系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关系美丽中国建设。我们的版面,将与广大读者携手,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奋发有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信天常蓝、 水常绿、 地常净的美丽中国一定能早日实现。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