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绿色梦想,共植美好明天
2018-03-13 10:40:0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牛弹琴

  近年来,荒漠化一直是人们密切关注的问题,这一被称为“地球的癌症”的全球性危机正逐渐侵袭着人类的家园,也一步步危及着我们的健康。

  但是,你知道吗?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林业碳汇方法学》估算,一棵樟子松可以产生约202.26kg碳汇量,相当于一辆汽车行驶约950km产生的二氧化碳。森林具有高效吸收二氧化碳的强大天赋和防风固沙的卓越功效,因而成为荒漠化的一大克星,植树造林也成为我们势在必行的生存之策。

  恰逢早春三月,春风拂面,今年我们迎来了第40个植树节。植树正当时,让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行动于当下,趁万物复苏,趁希望萌芽,一起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来,亲手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共建绿色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践行绿色使命,不只是个人,众多金融机构也在积极行动。2018年迎来25周年行庆的浦发银行,通过发起“益起行,健步点亮未来”健步走活动,动员全行员工、客户和社会公益人士参加,践行低碳出行,按照活动累计的412吨二氧化碳减排量,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老牛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冬奥碳汇林”项目捐植2497棵樟子松,占地约33亩。

  这一项目是结合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崇礼赛场区域的植被恢复和生态系统修复重建需求而规划,将为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

  除了身体力行地推进植树事业外,在业务方面,浦发银行一直深耕绿色金融领域,为绿色林业开发准备了一整套金融解决方案,助力地球绿色未来。例如,在某市综合性植物园建设项目中,浦发银行通过银团贷款的方式为该项目提供了融资服务,并担任融资的牵头行和代理结算行,解决了客户的融资难题。这一项目的建成,成功填补了该市的植物园空白,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开展植物学科研都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军,在植树造林之外,浦发银行还打造了业内最全、覆盖低碳产业链上下游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横跨能效融资、清洁能源融资、环保金融、碳金融、绿色装备供应链融资五大服务领域,涵盖了包括国际金融公司(IFC)能效贷款、排污权抵押融资、绿色股权融资等在内的十大特色产品。从多角度出发,支持低碳环保、新能源等产业的发展,从源头上推动可持续发展。

  既致力于身体力行地植树造林,又着力完善多管齐下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浦发银行在绿色梦想的路上一直不懈努力。植树正当时,沙洲蔚成林,这个植树节,浦发银行愿与每一位客户携手,植一棵树,护一片绿,圆一个梦,变沙洲为绿洲,还地球一片青山绿水!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