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涂改路标”不寻常却也是提醒
2017-12-06 10:09:00  来源:新华日报

  一评再评

  下班回家坐公交,有一个路口经常堵车,怎么办?据报道,江苏连云港男子小蔡觉得应该增加一个车道。于是,前不久一天下午,他带着涂料和刷子,在路口左转弯加掉头的标线上,“P”上了一个直行箭头,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蔡某因私自改变交通标线的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1000元。

  《燕赵晚报》:改标一事,怎么看都透着一股不寻常的味道。不走寻常路,自然就要被笑太疯癫。动手篡改确实不当,但对司空见惯的公共生活中的痛点,有质问,且有反思解决之道,这简直是个堂吉诃德式的人物。这位“粉刷匠”错只错在他没有“君子动口”,而是动了手了。所以感觉这位动手能力很强的“艺术家”,用行为艺术给公共政策提了个醒。

  再 评:这确实相当于一个提醒,作为公共服务部门,出台政策规划后,还要关注社会反馈,要给群众建议建言的渠道,在广纳民意广泛论证后,需要进行合理规划调整的地方应该及时调整。让这一渠道畅通,把发现民意关切的社会痛点放在首位,应是开展工作本身的重要内容。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