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网购假假条,到底该谁管?
2017-12-04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忠卿

  网上买卖盖有医院公章的诊断证明,不同以往,部分卖家开始升级服务,开始兜售“化验单+诊断证明”的全套资料。记者在淘宝、QQ、微信等平台上输入“诊断书”、“诊断证明”等关键词,标有“病情诊断书、病情证明收据印刷,病休诊断单,证明书可定做”五花八门的商家显示出来。(12月4日《北京青年报》)

  造假可谓无处不在、无孔不入,我们平常经常见到的病假条,居然也有人造假,造假者当然不是医院的医生,而是不法商家,目的是赚取需求者的钞票。

  那么,需要假的病假条的人究竟是谁?答案马上为你揭晓,无非是在校的学生,还有某些身处政府机关的职员甚至企业的白领,有了这个“法宝”,不愁请不到假,不愁拿不到工资。否则的话,很难被准假,原因你懂的。

  那么,有了病假条有时还不能确定真假,某些学校或单位还附带一个条件,假条必须与病休诊断单、化验单等一并上交,以便于核查与确认。于是造假并不仅限于一张病假条,这种“全套”服务很快便在网络传播开来。

  这几年,网络经济热乎起来,网上能买到几乎所有的东西,自然也包括了这个新生的“赚钱”行业。只是这种骗人的把戏一般很难进入相关部门监管的视线,不是不好管,而是根本就无人问津,谁想买一张假假条,只要花钱都可以买得到。

  我们不禁要问,制假卖假涉嫌违法,那么假假条到底该谁管呢?是工商部门还是警方直接出面,这个问题必须搞清楚,否则的话,即便你举报了,也不会有人受理。在我看来,网络主管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网购的广告就摆在那里,只要隐去真实身份,不难发现这种昧着良心赚钱的商家,成功捣毁一点也不难,难就难在是不是有净化社会风气的勇气与担当。现在该是相关方面出手整治的时候了。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