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把握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
2018-03-16 10:12:00  来源:学习时报  作者:邹展业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具有战略性及纲领性。企业的转型升级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新发展理念融入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工作和落实任务的全过程,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创新是引领企业转型升级的首要动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坚持战略目标创新不动摇、持续推动发展模式创新、扎实开展枢纽建设创新、大力开展基础管理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为谁建新机场、建设什么样的新机场、怎样建设新机场的难题。

  协调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通过着重补齐短板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后劲。持续推动航空物流业务强势升级、持续推动支线机场特色化升级、持续推动通航产业加快升级。

  绿色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条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机场系统已成为全球机场建设的发展共识,更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必须在机场规划设计、运营管理中始终坚持低碳、循环、经济、高效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大节能减排专项研究和技术创新,大力推广节能产品和新能源应用,有效控制资源使用和污染排放,将绿色理念贯穿至机场建设的整个生命周期。

  开放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开放要解决好发展内外联动的问题,集团的转型升级必须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把加快发展国际航空业务作为开放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走出去步伐。

  共享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本质要求。共享发展的内涵主要包括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落实到集团的转型升级,共享发展就是要与集团客户方、伙伴方、利益相关方和员工进行共享。建立客户共享平台,实现客户共享。坚持集团化运营,实现政企共享。

  (作者系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长)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