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滋养初心 引领使命
2023-02-28 09:3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孟祥夫

眼下春光正好,祖国大江南北,一支支宣讲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校园课堂,用心用情用力讲清楚、讲明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践行初心使命就有了坚实理论支撑,就有了源源不断的行动力量。

全面深入学,坚定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不仅来自于对人民的朴素感情、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更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之上。”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当前,我们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廓清思想迷雾,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动力,都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汲取精神滋养,改造主观世界,才能守牢初心使命,始终心明眼亮,走得再远也不迷航。

联系实际学,担当使命。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新时代10年,我们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涉险滩、破坚冰,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啃下“贫中之贫”硬骨头,无不是在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中打开工作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就有了解决实际问题的好思路和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就有了担当使命的宽肩膀和真本领。

学思践悟中,站稳立场。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的创新理论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具有鲜明的人民性。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六个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出系统概括和阐述,并将“坚持人民至上”作为首要内容。学深悟透科学理论,就要不断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征程越宏阔,越需要科学理论指引。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全党上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必将凝聚起磅礴力量,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