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党员冲在前,防控复工两手硬
2020-04-08 17:14: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宋宁

“抗击疫情,复工纪念。2020年3月14日9点11分。”这是我在公司易拉罐生产线复工后生产的第一个啤酒罐上写下的话。那一瞬间,我心里特别激动:停滞许久的生产线终于又转起来了!能作为湖北省随州市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这中间凝聚着全公司太多人的心血,也得到了随州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的支持。

能够顺利复工,多亏了工程部制冷工段长舒未然等5位“留守勇士”。在随州突然封城的时刻,这几位同事挺身而出,响应公司党委号召,从1月28日起,吃住在厂里50多天,24小时值守在工作岗位上。当时厂里有1万多吨发酵液正在罐中发酵,需要及时控温降温;污水处理系统也需要按时维护。他们打着地铺、克服吃饭不便等种种困难坚守下来,为公司顺利复产打下了基础。

复产后,我给5位勇士放假让他们回家好好休整。舒未然只回去了一天,就跑回公司,说“放不下、搭把手”。我看着实在不忍心,3月17日,我把公司党委的“强制休息令”交到了他手上,他这才不得不再次回家。

青岛啤酒随州公司总经理宋宁(左)在生产线旁检查产品质量。光明图片

很多党员像舒未然一样冲锋在战斗一线。刚复工时,订单积压、部分技术人员滞留外省、材料进来难、产品出去难、防控压力大……面对重重困难,我们建立了生产先锋突击队、党员防疫纠察队。生产上,党员们以身作则、带头苦干;防控上,他们督促全体员工严格防护、查漏补缺。为了最大限度做好防控,厂区只留了一个出入口,所有人员进入必须查验健康码、登记。厂区每天三次测量体温、三次全面消杀,对于吃、住、劳动等都有严格规定。

一边“严防死守”,一边开足马力。3月21日,公司克服了很多员工还滞留在外等困难,启动了自动化瓶装生产线,效率很快就提升到100%。

为了及时复工,市政府给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复工之前,安排班车从市郊各地点对点接送员工,从开具通行证到具体协调,再到为员工们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政府都考虑得很周全。啤酒生产销售需要跨省物流,起初外地健康码互认有一些磕磕绊绊,政府为我们做了大量协调工作,最终一路绿灯。

现在,我对足额完成今年的生产销售任务很有信心。尤其是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这样重视复工复产,让我这个已有23年党龄的党员浑身充满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全心投入新的战斗,就一定能恢复元气,再创辉煌!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