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在为民服务中树立党的权威
2017-11-15 10:0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查摆出了一些问题,比较突出的是,少数党员不讲规矩、不守纪律,在党不言党、在党不爱党、在党不护党、在党不为党,甚至存在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不正常现象,信仰淡化,与党员要求背道而驰,必须认真纠正、及时制止。

  俗话说,端谁碗服谁管。各级干部端的是国家的碗,是在党的关怀下成长,在党的培养下进步。做人应知反哺、感恩,作为党员更应该深知党的恩情,应知对党忠诚,遵规守纪,一日三省,常念爱党为党。共产党员应以新版党章为准绳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彻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一条铁律,须臾不可从心里松懈。

  爱党为党,首先要听党话跟党走。听党话就是要站稳政治立场,懂得党的声音,领会党的意图,在思想上与党共鸣;跟党走就是听党指挥,党号召什么就支持什么,党指引到哪里就跟随到哪里,在行动上与党同步。听党话跟党走是检验党性的主要标尺,也是衡量服从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砝码。对党员干部来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绝对忠诚于党,决不能一人一把号、各吹各的调,更不能自行其是,乱搞一团。只有做到时刻听从党指挥、党让上东不上西,我们党才能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形成强大合力。

  爱党为党,不仅口服更要心服。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党员意识,发自内心崇敬党、仰视党,无条件的、义无反顾地忠诚党、服从党,绝不口是心非、阳奉阴违,打自己的小九九。如果做不到,那么信仰就会弱化,就会落空,长远看势必影响党的稳定团结。党员干部必须心中有党、以身许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实心实意敬党爱党,真心真意服从党、维护党,自觉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

  爱党为党,必须遵党规守党纪。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任何一个组织都有规矩和纪律,我们党也不例外。遵规守纪是对党忠诚的基本政治要求。遵规守纪是无条件的,不容置疑,不容挑战。作为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时时刻刻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规范言行举止,强化自律意识,念好紧箍咒、筑好防火墙,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世界观、人生观,事事把握好自己,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拿的不拿,看牢自己,管住家人,守好底线,规规矩矩服服帖帖,决不可随心所欲。

  爱党为党,体现在做党事树党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交办的最大的事。把这件事情做好了,人民群众满意了,也就是给党争光、替党树威了。党的威信压不出来,也逼不出来,只有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中才能树起来。党员干部要把服务群众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要求、第一标准,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用情用心用力去做,真心对群众好。只有每个党员努力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把引领作用发挥出来,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相信党、支持党、亲近党、融入党。

  (作者为新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