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凝聚在流动的党旗下
2017-10-11 14:32:00  来源:群众  作者:邵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一论述深刻阐明党组织和党员在“四个伟大”战略中应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认真贯彻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使自己的工作更上一层楼,让我们灌南驻杭州党委的旗帜永远飘扬起来!

  帮就业助维权,真情服务老乡。针对老乡出外务工,难免遇到工作门路没人引、有了难处没人帮、受了委屈没人问等实际困难,我们流动党委想务工人员所急所需,像“娘家人”一样,为老乡解难救急、撑腰说话。我们主动对接工会、民政、人社等部门,成立就业指导站、互助会,以各行各业优秀党员为骨干,形成“亲帮亲、邻帮邻、同行帮同行”的就业帮扶网络,主动和用工单位联系,广泛收集用工信息,帮助老乡实现就业创业。先后有2万名灌南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在此基础上,流动党委全力维护灌南藉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创办流动人员法制学校、开办“普法超市”、免费赠送法律法规书籍和法律服务卡,以党组织名义出面和用人单位沟通,开展法律援助。近年来,我们先后向农民工赠送法律书籍15万册,发放法律援助卡5万余份,帮助农民工讨回被用人单位克扣福利、工资等260多万元。

  亮身份树形象,真诚服务他乡。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提振党员信心、树立党员形象作为工作重点,教育引导党员立足打工岗位、创造一流业绩、服务当地群众。组建以优秀农民工党员代表为成员的“新市民宣讲团”,采用集中讲座、典型说法、文艺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文明礼仪、就业技能、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活动,引导务工群众立足岗位作贡献,融入当地促发展。针对小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薄弱环节和社区老人对服务的迫切需求,我们根据党员的特长和意愿,组建“新市民”志愿服务队、“七叔”贴心居家服务社,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义务为社区孤寡老人和困难人员免费维修电器、进行家政服务,用服务赢得当地群众“点赞”。先后有260名务工党员和群众受到杭州市表彰,12人被评为“十佳新市民之星”,2人被评为杭州市劳模和“十大杰出青年”。

  凤还巢促发展,真心服务家乡。我们始终把投身家乡建设、服务家乡发展作为己任,积极宣传家乡、推介家乡。目前,为家乡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78个。如今在灌南投资创业的浙江客商有800多人,投资总额80多亿元。在回流创业奉献中,依托青年商会,开展带回一条致富信息、提出一项发展建议、引办一个发展项目、献出一片帮扶爱心、传教一门科学技术的“五带回”活动,引导鼓励在外经济能人返乡创业,为家乡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目前,已有380多名在杭务工农民工返乡创业,吸纳5200多名劳动力就地就业,12名创业能人当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同时,组织在外创业有成人员、蓝领人才等优秀务工人员回家乡进行集体考察、观摩,实地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引导鼓励在外经济能人返乡创业。在务工群体中,开展“我为家乡献爱心”活动,组织有实力、有热心的务工能人通过建桥修路、扶贫济困、资教助学等公益之举,真诚回报家乡,先后为家乡爱心助学、大病资助等公益事项筹资80余万元,凸显了流动党员价值之本,流动党委服务之效。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