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向周恩来邓颖超学习做合格党员
2017-06-23 14:36:00  来源:学习时报  作者:谢婷婷

  6月19日,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的秘书赵炜莅临中央党校报刊社,为报刊社全体党员作题为《向周恩来邓颖超学习 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报告。

  报告内容共分三个部分:严格政治纪律、遵守党的规定,按组织原则办事;几十年革命生涯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一生忠诚党的事业。整场报告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一个个真实的小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小细节,但两位伟人的崇高品格却跃然眼前。

  “他身居高位却不搞特殊,严格按照规定办事,没有优越感,也不允许以任何形式谋私。”

  “他身后没有子女没有财产也没有墓碑,却有十里长街百万群众送别的眼泪。”

  曾在周恩来、邓颖超身边工作37年的赵炜老师,如今已86岁,但精神矍铄、音色亮丽,以她的亲身经历,声情并茂地为报刊社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37年的西花厅岁月,37年的耳濡目染,37年的人格浸润,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的感人事迹已深深地镌刻在这位老人的脑海里,也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

  赵炜老师讲述着伟人的故事,也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宗旨。她退休后笔耕不辍,写下了著名的《西花厅岁月》,奔波于全国各地作宣讲报告,以这些特殊的方式传承着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崇高品格,激励着人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报告会后,赵炜老师还与听众进行了半个小时的互动交流。报刊社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两学一做”主题报告,真实感人,最能撼动心灵。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