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
2018-11-15 09:29:00  来源:光明日报

  会议预告

  为总结与展示2018年度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成就,寻找新时代中国智库精准化建设、更好贡献国家发展的现实路径,探索媒体深度融合背景下思想理论研究与传播的方式方法创新,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将依托双方联合开发的中国智库索引(CTTI),共同举办“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论坛主题为“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具体事宜如下:

  一、时间地点:12月22日(全天);江苏省会议中心(南京市钟山宾馆)。

  二、参会人员:中央及各省市思想理论和智库管理部门领导、全国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专家学者等各界代表。

  三、主体议程:主旨论坛、专题论坛、平行分论坛。

  (一)主旨论坛(12月22日上午):

  领导致辞;

  国内外智库专家主旨报告;

  研究成果发布:CTTI来源智库增补名单,CTTI智库报告,中国大学智库50强,理论文章网络发表评价系统(Iwaes)成果等。

  (二)专题论坛(3个,12月22日下午):

  CTTI来源智库2018年度优秀成果发布会:征集CTTI来源智库在2018年度完成的优秀研究成果,包括调研报告、政策研究、对策建议等,专家评审选优、专场发布,并颁发证书。

  中国思想理论年度热点研讨会:专家学者研讨2018年度思想理论界热点问题,并进行前瞻预判。

  理论文章网络发表评价系统研讨会:在会上发布相关评价榜单,并就该系统的价值、应用与完善展开研讨。

  (三)平行分论坛(6个,12月22日下午):

  智库管理界、智库界按照类别分组研讨,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如国家高端智库及党政军智库分论坛、高校智库分论坛、社科院智库分论坛等。

  四、相关事项

  本次会议免收会务费,差旅费、住宿费自理。12月21日全天报到,23日上午离会。

  大会已经开通网上注册,注册截止日期为12月2日。请有意与会者登录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官方网站 (http://cttrec.nju.edu.cn/meeting/)注册,并等待筹备组确认。

  筹备组咨询联系方式:

  邮箱:ctti@nju.edu.cn

  电话:

  025-89681626

  010-67078979

  优秀成果评选启事

  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将在论坛当日举行专题活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8年度优秀成果发布会。此为论坛继2017年之后,第二次征集评选优秀成果,旨在通过遴选推介优秀智库研究成果,集中展现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咨政启民、为国建言的价值追求与坚实成绩。

  论坛面向CTTI来源智库征集优秀研究成果。征集对象主要为2018年度该智库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调查研究、咨政报告、对策建议等,成果形式可以为公开出版物、内部报告、学术文章等。

  一、推荐标准

  (一)总体标准

  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宗旨,以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撑。

  (二)量化标准

  1.研究选题有重大价值,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求,立足中国国情,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现实发展。

  2.研究方法突出专业特色,注重数据支撑,研究成果具有较强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具有较强的专业特色和理论水平,具有较大的咨政意义和参考价值。

  3.研究成果受到决策部门重视、获得重要奖项或有较高的引用率、转载率,具有较高的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

  二、推荐流程及截止日期

  (一)评选对象:CTTI来源智库产出或合作产出的研究成果

  (二)推荐方式:自荐、他荐、组织推荐均可

  (三)截止日期:12月2日

  (四)推荐方式:请将推荐材料(申报表电子版+成果全文[或概要]电子版+申报表盖章扫描件或照片)发送至邮箱gmthinktank@126.com、

  gmrbwsm@126.com,可附书影、批示、获奖证书等照片。申报表请加盖公章,自荐盖智库机构章即可,组织推荐请盖相应部门公章。纸质材料不做要求。如需邮寄,请寄送至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光明日报社理论部光明智库收,邮编100062。

  (五)联系方式:

  010-67078979、67078662

  或添加微信号:gm67078979(请注明“成果征集咨询”)相关咨询可发邮件至gmthinktank@126.com、gmrbwsm@126.com。

  三、评选方式:通过“智库自荐或社会推荐——CTTI数据挖掘——专家初评——终审评定”得出结果。

  四、结果发布及奖励:在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上专场发布,由获奖单位专家现场介绍成果内容;在论坛上颁发证书,并在CTTI相关评价评估中占有一定权重;形式多样的媒体传播;评选结果及评选情况将向相关管理部门专报报送。

  五、注意事项:参选成果作者来源不受限制,可由某一智库独立完成或多家智库合作完成,鼓励智库联盟及合作网络积极参选。此评选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行为。

  申报表请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光明智库”微信公众号(guangmingzhiku),从公众号发布启事中获取。

  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

  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