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紫金传媒智库“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论坛”启幕
2018-03-12 09:00:00  来源:紫金传媒智库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力探索、接续奋斗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到。

  起始于1978年的那场深刻变革,历史性改变了中国发展进程。40年前,中国GDP总值只有3500多亿元,如今中国GDP总值达827122亿元,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稳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也为社会建设、民生改善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改革开放为中国发展带来了如此巨大的推动力,令世界惊叹。4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短一瞬间,但对每个亲历其中的中国人,这都是一段值得回望的历史。今天的改革者,是注定要进入历史的,而每个人更有担当,历史的航程才能更为开阔。

  在此背景下,紫金传媒智库推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论坛暨40人这40年”项目,通过与完整亲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55-65岁之间的40位代表人物深访,并举办“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论坛“,重点了解40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和文化领域的改革成果及中国民众的心态变迁,立体勾勒出这40年的时代印象,让后来者从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中汲取力量,激发他们对未来改革的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再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荣光。

  近期,紫金传媒智库将正式启动“40人这40年访谈”,邀请各个行业的代表进行访谈和视频直播,通过40人的40年生命历程折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进程,这些访谈将会在”紫金传媒智库“微信公众号及重要媒体上陆续推出。

  2018年10月,智库拟在南京大学举办“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论坛”,我们将邀请被访的40位代表人物及与中国改革开放相关的研究学者共同参会。根据访谈资料及论坛现场资料,我们也计划将访谈录集结成《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访谈录》正式出版。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