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关键在于狠抓落实
2018-07-30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苏 言

  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关键在于狠抓落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再完善再深化再落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强化系统思维再完善。江苏正处在转型发展的“窗口期”和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老问题既顽固又易反复,新问题遇到得早也比较多,特别是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结构性深层次问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顶层设计,统筹局部与整体,兼顾当前与未来,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准选择全面推进的突破口,狠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攻坚,力求实现决策效益的最大化。

  站稳群众立场再深化。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带着情怀、带着责任,自觉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拿举措。多从百姓视角找“痛点”破“堵点”,集中精力、集成政策,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群众抱怨的,拿出实招去改进;群众期盼的,创造条件去实现;群众没有想到的,也要未雨绸缪去谋划。花真功夫、下大力气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更多分享江苏发展红利。

  激励担当作为再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有些好的决策政策在落实中程序环节多、落地见效慢,甚至层层衰减,基层感到“不解渴”“不过瘾”,抓落实已经成为十分紧迫的问题。我们要深入实施“三项机制”,通过“有强度”的激励手段和“有底线”的包容举措,让广大干部在严格约束下奋发作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有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鲜明态度,层层传递责任压力,层层落实工作部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创造更加过硬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奋斗是新时代江苏人最生动的姿态。学习新思想、不提新口号、全力抓落实,是当前最鲜明的工作导向。只有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才能不断展现江苏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和引领性。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