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打造全社会高质量发展模式
2018-05-29 09:1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江建平

  公众号

  讲求高质量发展,并非强调高消费发展,更不是浪费式发展。而是从个人消费角度看,满足程度更合适、更科学;从全社会角度看,效率更高,效益更好,节约程度也更高。须特别注意的是,要站在全社会的角度经济核算,看生产力布局,看民众消费力状况,系统思维、统筹规划。该保证的重点必须保证,该调整淘汰的坚决调整淘汰,同时该注意的细节也不能疏忽。通过良好的宏观调控,微观着力落实,会大大改善高质量发展氛围,提升社会整体发展效应。这涉及众多领域的不断调整完善,如一些产业布局、城乡布局、公共服务布局、交通运输体系改造、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等等。其中,科技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等起着关键作用,务必要把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要有针对性的组织行为和激励机制以及人文关怀,让创新者有更好的成就褒奖。现阶段可对环境污染治理技术、新能源技术、智能新能源汽车、通讯与信息处理技术等聚力开展创新活动,鼓励其有重大突破,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优势。

  (作者为省地方税务局原局长)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