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金善宝农业现代化研究院
2017-04-27 08:56:00  来源:新华日报

  首席专家

  周应恒,日本京都大学博士,国家文化名家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兼任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农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等。

  研究方向

  发达地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美丽乡村与特色小镇建设、农业产业组织发展与升级、农村环境整治、苏南集体经济建设以及相关农业支持与保障政策等。

  特色优势

  金善宝农业现代化研究院面向世界,分国别研究重点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在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我国的农业发展已经离不开世界市场和全球资源。智库将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广泛的国际交流人才与平台,重点研究南美洲与非洲国家的农业发展,总结日本和韩国等东亚地区的农业现代化经验,为江苏省乃至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以及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提供政策参考。每年举办一次金善宝农业峰会以及江苏农村发展高层论坛,就当年我国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中的重要事件、问题进行研讨,并发布农业现代化年度报告和农业现代化指数区域排行榜。 每年出版一套“金善宝蓝皮书”,内容包括金善宝农业现代化研究院一年来在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领域的研究成果。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