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习语常听丨明月寄相思 家国总关情
2020-09-30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月圆又中秋。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寄托着人们对家庭团圆、生活幸福的美好愿望,也承载着人们对家国故土的浓浓情怀。今天,让我们一起赏明月、品香茗,一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听习语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

——2018年2月14日,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万家团圆、共享天伦,走亲访友、共祝美好,贯穿其中的就是浓浓的亲情、友情、爱情、同志之情。

——2017年1月26日,在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只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家庭梦才能梦想成真。

——2016年12月12日,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

——2018年2月14日,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我们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

——2018年2月14日,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出贡献。

——2019年2月3日,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