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在南京成立 将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2018-05-21 17:1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颜云霞

  4月26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揭牌,为首批学术顾问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

  王燕文指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是策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战略的省级重点高端智库,旨在统筹整合全省的研究力量,为高质量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提供思想和智力支撑。建好、用好研究院,要牢记使命,写好文化传承的大文章,深入研究历史维度上的运河文化、全球背景下的运河文化,推动大运河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聚焦主业,发挥决策咨询的功能,以历史文化等基础研究为基石,树立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策应地方需求,推出政府满意、学界认可、社会信任的高质量的学术研究、理论阐述和决策咨询成果。要瞄准一流,以一流的成果、人才、品牌,努力把研究院建成名副其实的重点高端智库,建成全国运河文化智库的样板和标杆。要创新聚才用才机制、资源整合机制、评价激励机制、成果转化机制,打造聚合融通的高平台,使研究院成为凝聚各界力量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