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1-07-19 16:58:00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

2020年7月3日,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研究院三楼举行。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为研究院揭牌。省委宣传部、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及南京农业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和在校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主持。仪式伊始,受全国政协委员、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理事长王世元的委托,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如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研究院能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做出精品,切实助力中国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改革迈上新台阶。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在致辞中指出,南京农业大学以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为依托,长期从事资源环境政策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研究,积累了雄厚的研究实力,产出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助力“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打造成为省级重点高端智库。

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冯淑怡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意义、使命、建设宗旨与目标,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强调,智库是大学的名片,希望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大有作为,努力打造成为一流品牌智库,成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最强大脑”。

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是由南京农业大学申请获批的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研究院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实现国家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升可持续发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主线,以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治理、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领域为重点,系统组织研究资源配置、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协同一致的可持续发展理论体系、公共政策及其运行机制,为中央和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政策决策和立法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库支撑,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