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夏存喜在第三届连云港论坛.智库分论坛上的致辞
2017-12-14 19:58:00  来源: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  作者:夏存喜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在第三届连云港论坛隆重召开之际,今天下午来自国际组织和中外执法部门、警察院校、智库、企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齐聚美丽的港城连云港,共同出席第三届连云港论坛·智库分论坛,聚焦“携手共建执法安全命运共同体”主题,共谋连云港论坛新发展,共商国际执法合作和安全治理新未来,这对推动“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建设、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必将产生积极重要的作用。我代表江苏省公安厅和江苏警官学院,向本次智库分论坛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江苏公安教育事业和连云港论坛发展的各方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借此机会,我简要介绍江苏公安的有关情况。江苏是中国东部的重要省份。近年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建设,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万亿元,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江苏公安机关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安全稳定的新要求,牢记公安工作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瞄准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的目标,着力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应用,以科技信息化引领带动现代警务机制建设,显著提升了公安队伍核心战斗力,有力打击各类犯罪,防范处置涉恐涉暴问题,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和风险,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我们高度重视大力加强执法安全合作,在反恐、追逃、维和等多个方面,与相关国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警务合作,为打击犯罪、维护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我们积极适应国内外警务发展新变化,以开放的心态和理念学习借鉴国内外警务改革成功经验,积极推动与国际警务接轨,全面提升了公安工作国际化水平。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安全是发展之基、民生之要。当今时代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恐怖主义、网络犯罪、跨国犯罪、有组织犯罪等新型犯罪不断涌现,各国安全利益已经紧密地融为一体,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越来越重要、越来越迫切。这需要各国密切合作、共同努力,需要凝聚政府、社会、高校、企业等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智库是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变革的重要力量,在决策咨询、思想传播、舆论引导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依托江苏警官学院设立的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围绕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公安改革等重大课题开展深入研究,在服务决策、服务实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主动对接连云港论坛这一国际交流平台,进一步发挥部级智库的研究咨询、对话交流功能,助推连云港论坛在“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方面发挥引领性作用。

  这次连云港论坛智库分论坛集中了国内外安全治理和智库研究方面的知名学者和警务专家,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安全形势,重点就“建好智库论坛、助力全球安全治理”“加强智库交流、共商国际执法合作”“转化论坛成果、分享安全治理经验”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相信这将是一次思想碰撞的对话会,更是一次凝聚共识的交流会,必将有力推动连云港论坛的发展,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为携手共建执法安全命运共同体、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也真诚欢迎各位嘉宾对江苏公安工作、江苏公安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预祝本次智库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