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11省联动 "共舞长江经济带"活动今日启动
2017-06-29 15:02:00  来源: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6月29日上午9点,“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由长江经济带沿线重庆、上海、江苏等11省市网信办承办。

  活动启动后,首站将在重庆集中活动,随后兵分三路前往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基层一线深入探访,最终于7月11日在上海开展总结活动。

 

  长江经济带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区域,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改革开放以来,长江经济带已发展成为我国综合实力最强、战略支撑作用最大的区域之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国家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本次网络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负责人表示,这是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第一次针对长江经济带全域进行的联动探访,将会在网络宣传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站在重庆将赴两江新区、璧山、永川、荣昌、长寿、涪陵等地,深入探访重庆在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努力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效。

 

  活动现场

  重庆站探访结束后,各媒体还将分为三条线路,分别前往四川、贵州、云南;安徽、江苏、浙江;湖南、江西、湖北进行探访,并最终汇集到上海,共同报道、展示好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在建设生态优美、交通顺畅、经济协调、市场统一、机制科学等方面的经验成效。

  (来源)光明网  2017.6.29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