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大力推进健康江苏研究咨询工作——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召开研究院工作会议
2017-10-30 14:42:00  来源: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

  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作为省级重点(培育)智库建设一年来,在政策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院的领导,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苏建设,经南京医科大学校长、研究院前院长沈洪兵教授的请求,报请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担任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的院长。

  10月27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校党委书记、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教授来到医政学院,召集研究院的相关人员,就智库的建设与发展工作进行广泛深入的座谈。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医政学院副院长陈家应教授、研究院副院长、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教授、研究院副院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建明教授及部分研究院骨干成员十余人出席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在江宁校区明达楼410学院会议室召开。

  会上,陈家应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和成立一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并与全体参会人员交流讨论智库运营中存在的成果产出、考核标准等问题。钱东福院长则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和组织管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多方合作交流确保智库的成功运营。

  王长青书记认真听取了研究院汇报和讨论,并参与指导,肯定了研究院一年来的努力,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他指出,研究院要明确发展目标,以目标为导向开展研究和咨询活动。当务之急要完成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工作空间,增加专职人员配备,完善专业研究队伍的组建;二是建立工作制度,包括会议制度、学术交流制度、激励机制等;三是明确发展目标,要短、中、长期目标相结合。建立适宜的发展策略,如盯住1-2个重点问题开展连续研究,并将结果转化为政策咨询报告,从而持续提升影响力,同时,加强与我校各个附属医院的联系,全方面、多角度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卫生与健康政策咨询研究工作,更好服务于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的政策决策支持。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