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浦口创新研究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7-09-11 10:40:00  来源: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

  2017年9月6日下午3点,浦口区委区政府召开了浦口区卫生与健康大会,会上,在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见证下,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浦口创新研究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宣布正式成立,浦口区区委副书记任家龙和南医大副校长季勇为浦口创新研究基地揭牌。这是我校省级智库“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在校外建立的第一个实体化的创新研究基地。

  浦口区卫生与健康大会

  浦口创新研究基地揭牌

  随后举行了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与浦口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开展合作研究的签约仪式。季勇副校长、科技处张正东处长、研究院副院长、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晓路、浦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何晓萍、浦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副书记张显清、浦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屠小明、浦口区中心医院院长周韶谷等近 20 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浦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副书记张显清主持。

  签约仪式上,浦口区卫计局局长何晓萍致辞,表达了对研究院的衷心感谢。她表示,南京医科大学科研力量雄厚,创新优势突出,人才资源丰富。通过定期组织学术交流和研讨会,扩大基地的影响,展示基地的研究平台优势,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机构和学者加盟基地,设立研究项目,开展研究人员交流与互派互访,将浦口创新研究院基地打造成科学研究、政策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的优秀的平台。

  随后,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张正东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现状及对外合作开展情况,浦口区卫计局副局长屠小明则汇报了浦口基地的构建和发展规划。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浦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何晓萍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实现共赢的原则,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不断发展。此次携手是一次开创性的里程碑式的政产学研合作,对于加强动力转换,提升产业层次必将起到深远影响。

  会议最后,南京医科大学季勇副校长指出双方深度合作的重要性,并表示浦口创新研究基地的建立是一个“双赢”的合作,不仅为健康浦口建设提供有力的政策和技术支持,并且随着健康浦口建设成果的形成和扩散,对提升研究院的影响力,也会产生积极的作用。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晓路

  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应用研究,将会把浦口区打造成具有可推广、可复制的“健康区域”建设示范点,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成功的范例。

  据了解,通过基地建设、强化学术研究,研究院将与浦口区卫计系统建立政产学研战略联盟,以课题研究为载体,组织、协调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学术研究,对浦口区域内健康领域相关问题开展系统分析,明确主要问题,逐一进行深入研究,与区内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协同工作,将研究成果及时转化成政策并付诸实施,并组织学术和科研能力培训,营造医疗卫生系统的学术氛围,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科研能力与水平,打造出一支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专业团队,为“健康浦口”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姜海婷 朱亚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杨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