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2024-03-29 10:13: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记者王广禄 通讯员刘凯

本报讯 3月15日,南京晓庄学院在南京举行陶行知教育思想与新时代教育家精神研讨会。

与会学者围绕如何弘扬教育家精神、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谈到,教育家精神是教育人实现使命的精神外显,而不是为显示某种精神而进行的绩效追逐。传承与弘扬教育家精神,重要的是行动,要用发现的眼光寻找有教育精神特质的人,对秉承教育家精神办学的行为给予法律和政策保障。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张策华表示,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精髓,弘扬新时代教育家精神,要践行陶行知“教学做合一”办学理念,积极探索新时代教师队伍培养模式,深入推动陶行知教育思想和教育家精神研究阐释工作。中国地方教育史志研究会会长高宝立认为,教育家精神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来源于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具体实践。应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教育发展;发扬科学精神与教育家精神,把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相结合,运用创新方式解决实践问题。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