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3-03-31 07: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30日下午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金龙、魏国强、陈星莺、周广智、张宝娟和秘书长陈建刚出席会议。副省长李耀光、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石时态和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关于修改《江苏省水库管理条例》的决定,批准了无锡等设区市报批的6件法规。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信长星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在本次会议任命的有关同志宪法宣誓后,信长星指出,这是严肃的法定仪式,也是庄严的履职承诺。希望大家牢记誓言,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真抓实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信长星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抓好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安全生产条例、水库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维护水库生态环境、规范水库开发利用,以水资源的有效供给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建设等监督议题的督办落实,为高质量发展厚植绿色基底、积蓄澎湃动能。

信长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全省人大工作意义重大。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从对标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从对照先进地区人大工作高标杆中,从基层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中,找问题、选课题,坚持边调查边研究边落实,努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成为补短板强弱项、改进人大工作的过程。要扎实开展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坚持督查检查和工作指导相结合、总结提炼经验和帮助解决问题相结合,更好推动全省各级人大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突出政治培训、强化业务学习,推动人大代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风采。

30日上午,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樊金龙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各项议程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有关法规和法规性决定草案、设区市报批法规以及人事任免事项等提请全体会议表决,原则同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议程安排。

会议期间举办专题讲座,樊金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闭幕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会议通过的法规、法规性决定进行解读。

记者 黄伟陈月飞/文吴胜/摄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