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生态环境部领导来江苏调研
2022-07-06 09:2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拓

本报讯 7月2日至3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到我省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情况。省委书记吴政隆与黄润秋一行进行工作交流,省长许昆林陪同调研。

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今年3月至4月对江苏省开展督察,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省委、省政府和相关设区市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并取得积极成效。

黄润秋、许昆林沿着长江镇江段,先后来到江苏复兴船舶公司、西沙湾星空酒店、江苏远泽电气公司、江苏鼎盛重工公司等督察整改现场,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在复兴船舶公司,黄润秋详细询问企业拆船作业时废机油对厂区的污染情况和含油废砂清理情况,叮嘱当地要对现场废物全部清理,做好水质监测,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整改到位。在西沙湾星空酒店,他对当地依法拆除违规建设的酒店建筑并完成复绿表示肯定,强调要强化案例警示作用,充分汲取教训,禁止违规侵占长江岸线,并做好已清退岸线生态修复,减少人工干预,让生态系统恢复原真性。在远泽电气公司,得知当地举一反三,依法整改周边地块其他污染企业,建设人工湿地提升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时,黄润秋表示赞同,指出这既有利于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还能促进生态修复,希望精心做好项目设计施工。看到鼎盛重工公司已经拆除长江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建设的办公楼、宿舍楼等建筑物,黄润秋对督察整改成效表示肯定。调研中,黄润秋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责任,紧盯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抓好督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战略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在苏期间,黄润秋还调研了连云港“美丽海湾”建设、海洋垃圾清理、核电站工程建设进展,在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及盛虹炼化公司,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防范工作,赴南京深入了解长江大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并到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调研座谈。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副省长储永宏分别参加调研。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