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2021-12-09 09:1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付奇

本报讯 8日,由江苏省政府、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中国科协副主席陈学东、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广杰指出,智能制造是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围绕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的目标,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不动摇,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夯实更加坚实的产业基础、构建更高水平的创新体系、推进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打造更加完备的产业生态,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

辛国斌表示,要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强化创新应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国际合作、构建发展生态,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