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团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谋“十四五”发展
2021-07-08 09:57: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广禄

6月25日,江苏省社科联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 王广禄/摄

6月25日,江苏省社科联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作九届理事会半年工作报告。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主持会议并作江苏省社科联十四五发展规划起草说明。江苏省社科联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机关处以上干部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江苏省社科联上半年工作成效,统筹部署下半年工作计划,凝心聚力,共谋江苏省社科联“十四五”发展蓝图,更好团结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勇攀高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献礼建党100周年。

曲福田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以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江苏省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江苏省社科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决策部署,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科学谋划江苏省社科联“十四五”发展规划为重点,主动担当,善于创新,拓展格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江苏省社科联组织力、引导力、凝聚力持续得到增强,江苏省社科联九届理事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他表示,下半年江苏省社科联要紧紧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和“十四五”时期总体目标要求,按照社科强省工作要点、江苏省社科联2021年工作要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以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为重点,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力;以提高成果转化率为重点,提升决策咨询智力支撑力;以创新主题活动模式为重点,激发业务主管社团学术活力;以组织社科普及宣传为重点,全面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以举办全省社科界学术大会为重点,拓展社科品牌影响力;以落实江苏省社科联“十四五”发展规划为重点,充分发挥理事会协同推动作用;以自身建设为重点,全面增强社科联系统的凝聚力。

张新科就《江苏省社科联“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做简要说明。他表示,制定《江苏省社科联“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战略部署的需要,是贯彻落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江苏的使命和任务的需要,是推进新时代省社科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在起草《江苏省社科联“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过程中,注重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坚持向上对接与向下延伸相结合。二是坚持创新目标与创新路径相结合。三是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四是坚持广泛联合与统筹推进相结合。

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半年工作报告《高起点谋划 大格局推动 持续增强省社科联组织力、引导力、凝聚力》《江苏省社科联“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讨论稿)》。

会议总结回顾江苏省社科联上半年工作成效,统筹部署下半年工作计划,共谋江苏省社科联“十四五”发展蓝图 王广禄/摄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