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省级宣讲团开讲
2020-09-18 07:3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吴 琼

9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序幕,这是在全省各地自行开展宣讲的基础上,由省委农办组织的首场省级巡回宣讲。此次邀请的5位省级宣讲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与现场100多名师生分享了在基层工作创业的故事和感受。

来自徐州市马庄村的王浩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马庄村时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生动细节,讲述了马庄村近几年的新变化;南京市江宁区周里村的王琳玲,结合自己担任村官12年来的感受和日常工作点滴,分享了乡村治理在基层的实践,以及与乡村结下的不解之缘……宣讲结束后,到场师生与宣讲员就乡村创业等热门话题开展互动交流。

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和中央农办部署安排,7月以来,我省各地积极组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参与,推进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各地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大讲堂、村(社区)干部培训班等平台,邀请宣讲人员登台分享自己扎根基层、创业致富、服务“三农”的精彩故事。同时,通过接地气的“板凳会”“纳凉会”等形式,让宣讲活动进村入户,将“文件语”变为“家常话”。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宣讲员人数超过4000人,开展宣讲活动2450场,覆盖受众超过11万人次,制作音视频资料近700个。随着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临近,我省宣讲活动将逐渐进入高潮。接下来,由58名优秀的农村基层一线工作者、大学生村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返乡创业者代表组成的省级宣讲团,将继续分批次赴涉农高等院校和各地开展巡回宣讲。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