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江苏高层次智库专家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9-11-12 09:1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颜云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新型智库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江苏新型智库治理水平和决策咨询能力,更好地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11月5日-11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社科联主办,江苏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具体组织的江苏高层次智库专家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省重点高端智库、省重点培育智库、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等机构的首席专家或骨干专家,和省委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省新型智库理事会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了研修班。

  高端智库人才是高端智库建设的支撑。在连续3年成功举办江苏青年智库学者培训班之后,今年省社科联首次把智库专家研修班课堂搬到了省外。研修班坚持以提升智库专家政治能力为主线,以提升“智库治理水平和智库研究能力”为重点,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和清华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知名智库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数据与治理现代化、新经济新金融和区块链,中外智库建设、智库研究理论与实践,新型智库如何调查研究、如何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等进行专题讲座,并赴中国智库创新科学园现场考察学习。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大都是省内高层次的智库人才。学习期间,组织学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围绕江苏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