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让老年朋友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
2018-10-17 08:4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唐悦

  本报讯 (记者 唐悦) 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江苏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向全省1756万老年人发出慰问信,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慰问信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老年朋友为国家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奉献了青春年华,为社会、为家庭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子女、为后世树立了光辉榜样。如今,老年朋友仍然以丰富的知识经验,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发挥余热,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慰问信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是党和政府的职责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提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把加快发展老龄事业作为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惠老政策、创新助老机制、深化为老服务、加强老年优待、弘扬敬老文化,老年人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保障能力明显增强,社会敬老氛围日渐浓郁。

  慰问信强调,做好老龄工作,服务好广大老年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积极老龄化之路,全面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和各项老年优待政策,着力解决老年人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同时,各级各部门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敬老活动,深化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老龄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和老年人自尊、自立、自强的自爱意识。衷心希望全省老年朋友在颐养天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