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成长春教授应邀出席“2018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年会”并主持论坛
2018-09-28 10:17:00  来源: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9月26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国务院参事室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年会”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党组成员赵冰等出席会议。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智库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主持对话论坛。

  在对话论坛阶段,湖南省参事室参事柳思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总规划师刘子瑛,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中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车联网系统总工程师程利丰,新松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湘潭)有限公司执行院长段小刚等与会嘉宾围绕大会主题,就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及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区域机会、创新引领与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与产业绿色发展、区域产业竞争力的体系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成长春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年会研讨内容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提供了支撑。他认为,要坚持绿色发展和发展绿色经济,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是工业界两大创新主题,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建设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将在工业发展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下一步还要加强资源整合的联动机制和制度层面的创新机制这两大机制建设。

  本次年会以“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区域产业协同、创新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绿色园区建设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研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的系列讲话精神,研究和探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规律,推动地区间的有效合作和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受到了人民网等媒体的关注。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