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初心照亮远方——“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走进江苏师范大学
2018-06-13 16:22:00  来源:理论之光

  6月13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本专场以“中国共产党永恒不变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用经典诵读串联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秉持初心,以信仰为旗,以真理为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本次校园沙龙包括“序章”、“大道之行 始于初心”、“建国之基 源于初心”、“改革之力 发于初心”、“复兴之路 归于初心”“尾声”共六大篇章。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师范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载体,突出问题意识和实践导向,努力学习、研究、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重大理论成果,教育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助力加油。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致辞。乐涛摄

江苏师范大学学生集体朗诵《共产党宣言》。乐涛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海兵教授做了《初心照亮远方》的主旨演讲,他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富有哲理与深度的语言向我们描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展望。

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海兵主旨演讲《初心照亮远方》。乐涛摄

马列经典著作微朗读。王月军摄

  江苏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干部、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学生代表现场朗诵马列经典著作、《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毛泽东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的开幕词》(节选),带领现场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建国初心。现场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时的殷切嘱托和视察淮海战役纪念园时的视频,让现场师生们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的光荣与梦想。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孟昭学点评。乐涛摄

  适逢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江苏师范大学的青年学生们专门创作了情景朗诵节目《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让我们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鞠躬尽瘁、勤恳为民的伟大初心。

情景朗诵《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王月军摄

歌舞表演《春天的故事》。王月军摄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点评。乐涛摄

  在第四篇章“复兴之路归于初心”中,情景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深情追忆了青年习近平立志为人民办实事的人生践行,感召青年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中国梦终将在青年一代的接续奋斗中实现。

情景朗诵《你从梁家河来》。王月军摄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点评。乐涛摄。

舞蹈《脊梁》。王月军摄

  牢记初心使命,奋进伟大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校园沙龙江苏师范大学专场带领青年学生以读马列经典的方式重新了解和认识了马克思主义,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永恒不变的初心与使命,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正是为了千千万万人的解放、发展和幸福。让青年学生明白了马克思主义是人生路上的指向明针、是奋斗途中的信仰旗帜。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